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学做“不倒翁”——老年人防跌倒手册

学做“不倒翁”——老年人防跌倒手册

  • 作 者:朱睿 吴韬 王金武
  • ISBN:978-7-5723-1803-0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3.9
  • 版次:1
  • 字数:70千
  • 页数:190
  • 开本:32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内容简介
  跌倒是老年人群最常发生的危险事件,其引起的后果可能严重影响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本书着眼于老年人跌倒话题,作为一本科普读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老年人群防跌倒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适合社区和居家老年人主动健康使用的跌倒风险评估和多因素干预方法,为老年人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防跌倒策略。居家运动相关内容在文字描述的基础上,附上了真人演示图,便于读者加深对文字表述的理解。本书可为老年人群及其照护者提供指导,在社区和居家环境中早期发现风险并进行干预,减少老年人群跌倒事件的发生,以达到老年人群主动健康的美好愿望。

作者简介
  朱睿,德国夏洛特医科大学博士,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辅具资源部主任,上海市残联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康复医学及生物力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入选“上海市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专利17项。
  吴韬,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康复工匠,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主动健康与智慧医疗,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8部,获得专利及软著28项。
  王金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建树”,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民政部智能控制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