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名老中医之路》入选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名单

发布时间:2015-12-29


       我社的《名老中医之路》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名单。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题材图书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总局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全国出版单位共有312家报送图书1072种。经专家论证遴选,最终确定86种图书入选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名单。

       《名老中医之路》由全国著名中药方剂学家周凤梧主编,所收集的文章均为全国著名中医学者和名老中医撰文,回忆其艰难曲折的治学道路,总结其多年积累的治学经验,反映其高尚的医德医风。共收录了反映97位当代名老中医的文章,如岳美中、任应秋、金寿山、刘渡舟、李克绍等,均为当代中医大家,其百折不回的攻关精神,精诚专一、艰苦奋斗的治学态度以及高尚的医德医风均在文章中淋漓尽致地得以体现。这些名老中医走过的道路,无论是家传、自学或是从师,都可以作为后学者的借鉴,也是他们步入中医堂奥的门径和方法,无论是简捷的还是迂回的,对后学者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这对青年中医的健康成长、对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有裨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