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爱因斯坦的梦想》荣获首届“奎虚图书奖”“优秀图书奖”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3日国际读书日,首届“奎虚图书奖”正式颁布,经过读者投票推荐,专家评议,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爱因斯坦的梦想》高票中选,在366种参选图书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图书奖”。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刘建强在专家评论中由衷评论到:“人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我们人类不断追寻和探索的动力之源!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有什么样的梦想呢?让我们翻开这本书去看看吧!时间是什么?量子为何物?相对论离我们的生活有多远?光与能量有何关系?宇宙是不是就是我们观察到的三维世界?暗能量又是什么呢?我们的宇宙是在弦上跳舞么?让我们伴着《爱因斯坦的梦想》启航,一起去追寻光的足迹,去了解神秘的量子世界,去感受物理学家眼中的世界,去探寻物质世界的基本规律,去思考、去接受、去运用科学知识,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人类自诞生以来,就一直试图找出支配宇宙运行的神秘力量,从万有引力到统一场论,这是一个不曾熄灭的梦想,从牛顿的苹果开始,以爱因斯坦的驻足地为起点,年轻的弦理论学家大胆前行,他们离梦想还有多远?

  爱因斯坦预测:巨大且高能量的物体能够在宇宙中扭曲时空并且可能在时空扭曲中留下痕迹,这种现象被称为引力波。尽管爱因斯坦预言过引力波,不过他也担心引力波十分微小,以至于难以观测,在20世纪它就避开了科学家们的观察。2016年2月11日,一则消息震惊了世界!经过多年的努力,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的科学家们终于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的存在。

  阅读一下《爱因斯坦的梦想》,你将会知道爱因斯坦一生的执著,知道物理学家们正在创造着的奇迹,在下一次奇迹来临的时候,也许你就可以跟人们解释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过去数千年,科学的成果累累,我们了解甚少的,我们丝毫不知的,我们追寻到它们,这里只有科学,这里是科学家们掌控的世界,希尔伯特曾说:“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必将知道。”如果想了解更多领域的发现,不妨读一下“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科学的航程丛书》,每一本书都是一段科学的历程,你的收获会比你想象的多得多。

  打开图书,扫描书中二维码,可以直接看视频。想看更多视频?扫描封四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进入移动视听图书馆,领略一段段非比寻常的视觉之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