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6年度全国地方科技出版社社长总编暨发行工作年会在南京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4

    2016年3月21日,2016年度全国地方科技出版社社长总编暨发行工作年会在南京市召开。中国版协科技委主任俸培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地科社社长总编辑及有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地方各兄弟社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谋合作、发展大计。会上,中原农民出版社社长刘宏伟、江西科技社社长温青、河南科技社社长汪林中、云南科技社社长杨旭恒、世图上海公司总经理陆琦、安徽科技社社长黄和平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体会。随后,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杨勇从发行角度介绍了有关情况。会议主要由中国版协科技委地方工作部主任、辽宁科技社社长宋纯智主持。
    我社赵猛社长主要介绍了我社职教教材的出版情况。到目前为止,我社已开发了400余种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及实训教材,其中5种高职高专教材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规划教材,44种教材被评为“十二五”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规划教材。职教教材项目已被列入集团上市募投项目,拟募集资金1.8亿元。在职教教材研发出版方面我社主要做了如下工作:开发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及精品教材;全面开发山东省中职及五年制高职教材;深入职业院校,开发出版了示范性的职教特色教材;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职业技能培训教材。
    会议开始,周斌总经理致欢迎辞,会议结束前俸培宗主任做了《守正创新把方向  提质增效出好书》的讲话。
    21日下午,与会人员赴江苏馆配订货会现场观摩调研,收获颇丰。我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年会和馆配会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尤其在高品质、有品位、耐读上榜的图书出版方面差距较大,下一步我社应取长补短,有针对性地拿出相应措施,争取迎头赶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