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中老年群体成为新增互联网用户要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5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传播创新蓝皮书: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20)》。蓝皮书分析认为,“新红利人群”显现,互联网市场持续向中高龄人群渗透。随着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中高龄人使用互联网的越来越多,中老年市场仍有巨大红利空间。
  数据显示,互联网核心用户(00后、90后、80后)占总体互联网用户65.1%。中老年人群(40岁以上)贡献了超过90%的新增互联网用户,成为新增用户的主要来源,未来有望继续提高渗透率。

  从内容形态上看,“耳朵经济”崛起,网络音频市场迅速发展。数据显示,互联网广播收听渠道2019年占比77.7%,高于2018年的75%,持续向互联网广播渗透。

  泛娱乐消费显著提升,内容红利未来可期。城市居民对“我会考虑付费购买在我手机上使用的内容,比如音乐和视频”的认同比例达67.9%,比2018年提高20.8%,预计整体付费用户规模将持续增长。未来10年,互联网音乐、互联网视频行业将处于内容红利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