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齐鲁珍存医籍汇刊》入选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拟资助项目”公示结束,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齐鲁珍存医籍汇刊》成功入选,这是继2018年《中医脉学经典医籍集成》,2019年《明代海船图说》之后,山东科技社项目第三度入选该名单。



        本次入选的《齐鲁珍存医籍汇刊》立足齐鲁古代医籍馆藏,借助山东丰富的图书馆藏及业务能力过硬的中医古籍整理队伍,切实发掘、传承稀见古籍所具有的重要学术价值,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医优秀文化,促进中医学的创新与发展。该项目精选13本稀见方书进行点校与注释,选择的标准一是版本价值高,二是临床实用性强。按照古籍整理的原则,对古籍进行影印、点校、注释,既能使对版本学感兴趣的文献研究者看到古籍的原貌,又方便普通读者理解古籍。在编排格式上,一页原文照片对应相应的点校、注释,使读者一目了然。
        近年来,山东科技社积极实施山东出版集团“双品工程”战略,以中医古籍整理、中国古代科技典籍整理为重点方向,中医古籍整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展开合作,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医;中国古代科技典籍整理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清华大学科技史暨古文献研究所重点项目为依托,持续规划整理出版我国古代科技典籍,为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