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国办发文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19-09-06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意见》提出了九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一是推出消费惠民措施。二是提高消费便捷程度。三是提升入境旅游环境。四是推进消费试点示范。五是着力丰富产品供给。六是推动景区提质扩容。七是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八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九是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值得注意的是,在“推进消费试点示范”中,提出确定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并动态考核,鼓励建设集合文创商店、特色书店、小剧场等多种业态的消费集聚地。
  《意见》还从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若干保障措施,要求用好各类资金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增加优质消费供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