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我国文化消费综合指数持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和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文旅·共生 促进城市发展”,来自政府、高校、文化企业、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发布2018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与中国文化消费指数。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为第9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为第6次发布。两大指数通过对国家相关统计数据及市场调研数据的综合分析,客观反映了我国各省市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未来趋势,对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文化产业政策具有参考意义。
 从综合指数来看,北京凭借文化产业影响力和驱动力的优势依旧处在第一的位置;浙江在文化产业生产力和驱动力方面上升较快,首次排名第二;湖南在影响力和生产力方面表现良好,连续2年排名第七;重庆在驱动力和社会影响方面有了一定改善,5年来首次进入前10名。
 从发布的2018中国文化消费指数来看,我国文化消费综合指数继续走高,由2013年的73.7增至82.2。其中,文化消费环境、水平指数和2017年相比有所增长,满意度指数基本持平,文化消费意愿指数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