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中国主题图书展在塞内加尔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0

        “感知中国”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19日在位于塞首都达喀尔的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开幕,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310种、1589册法文版中国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

  本次中国主题图书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塞内加尔文化部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承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特别代表张雁彬在致辞时表示,中塞两国虽远隔重洋,但友谊的纽带将两国人民紧紧联结。期待通过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让更多塞内加尔读者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两国开启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国人民以书为媒,加强相互了解。

  塞内加尔文化部长库利巴利说,塞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这次中国主题图书展充分体现了两国日益深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为代表的中国主题图书,让塞内加尔人民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理念以及中国的历史文化。这次书展将进一步促进中华文明与黑人文明的交流与互鉴,更好地促进塞中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近年来,中塞双方各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全面展开,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相信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必将成为塞内加尔人民了解中国发展变化、感知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

  展览期间,当地民众纷纷表达对中国主题图书展的关注与热爱。一名大学生激动地说:“我很高兴参加书展,这个活动让我真正爱上了中国。”塞内加尔《太阳报》的一名记者说:“中国是经济大国,中国人很有智慧,这个展览非常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