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高中2018年秋沿用原教材

发布时间:2018-05-11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18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义务教育国家课程相关学科,除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和小学科学之外,仍使用《2016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2017年秋正式投入使用的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今年继续扩大使用。实施五·四学制地区,义务教育一、二年级和六年级统一使用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五·四学制教材,初中历史课程起始年级统一使用统编《历史》五·四学制教材。实施六·三学制地区,义务教育一、二年级和七、八年级统一使用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教材;七、八年级统一使用统编《历史》教材。根据中央对三科教材统编统用、三年实现全覆盖的要求,2018年覆盖小学初中一、二年级,2019年义务教育所有年级将全部使用统编教材。
  值得注意的是,原定于2018年秋投入使用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因仍在进行全面修订,各地仍沿用原选用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据悉,高中三科教材编写已于2017年启动,并分学科成立了教材编写指导组和教材编写组。2018年秋,普通高中国家课程各学科仍使用《201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和《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从两个教学目录可以看到,高中语文教材现有北师大版、人教版、鲁人版、粤教版、苏教版、语文版,思想政治有人教版,历史教材有人教版、人民版、大象版、岳麓版。有出版人表示,新修订的高中三科教材有望增补宪法新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