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聚焦年度热点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6日,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在京召开。大会聚焦网络版权年度热点,发布国家版权局年度重要版权保护事件,举办重点行业网络版权保护主题活动,并针对网络版权保护热点问题举办专题分会,邀请有关部门、权利人、产业界、学术界、法律实务界代表与与会者进行深入交流。
  为集中展示版权执法相关部门查处侵权盗版案件的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国家版权局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选定了“2017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涵盖侵犯网络文学、影视、音乐、游戏作品著作权案件,通过网络平台制售盗版制品案件,以及传统制售盗版图书案等案件类型。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与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网络版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探索网络版权保护新模式达成共识,将围绕联合推进网络版权执法落地、推动社会参与网络版权保护及行业自律、探索网络版权保护创新模式三大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版权保护的基本特点主要呈现四大特点: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促进版权的创造和运用成为网络版权工作的重要着眼点和着力点;网络版权保护促进我国网络版权产业有序发展,较为良好的网络版权生态逐渐形成;网络版权保护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保护手段更加贴近实际富有成效;网络版权侵权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网络版权秩序日渐规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