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新闻早知道

2018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17-11-0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典籍整理和出版工作,切实推进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的顺利实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工作。
  申报项目须为古籍整理作品,整理对象应为1911年以前在中国抄写或刊行的汉文书刊、文献资料,以及出土的1911年以前以汉文文字为载体的文献资料(少数民族文字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可通过申请民文出版资金和少数民族古籍整理专项经费予以资助),须已签订出版合同且收到80%书稿、列入2018年度出版计划,并可保证在2019年3月底前如期出版。

  申报重点包括公益性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具有较高版本价值、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注重挖掘新材料、利用新方法、采用新技术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已列入《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的项目。申报材料于2017年12月31日之前报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