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芹菜大白菜大葱病虫害防治图谱

芹菜大白菜大葱病虫害防治图谱

  • 作 者:默书霞,李金堂
  • ISBN:9787533156343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0.08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80
  • 开本:大32开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本书内容包括芹菜的侵染性病害、生理性病害和害虫,每个病虫害包括病原、症状和防治方法等。选用的图片均来自中国蔬菜之乡---寿光蔬菜生产基地,典型性、直观性强。本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具有非常强的可读性。

精彩导读

【病原】称芸薹根肿菌,属鞭毛菌亚门真菌。【症状】本病主要危害根部,引起根肿。主、侧根和须根形成大小不等的肿瘤,肿瘤初期表面光滑,后表面龟裂、粗糙。病株地上部初期症状不明显,后叶边变黄,生长缓慢,植株矮小,似萎蔫状。【防治方法】
1.轮作。与非十字花科蔬菜轮作或实行水旱轮作3年以上。
2.调节土壤酸碱度。酸性土壤应适量施用石灰,将土壤酸碱度调节至微碱性,可减轻发病。
3.药剂防治。每亩用70%的五氯硝基苯可湿性粉剂2-3千克,加细土50千克拌成药土,播前沟施或穴施。也可用40%的五氯硝基苯粉剂500倍液或50%的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灌根,每株用药液0.3 ~0.5 千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