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我的宝宝爱吃饭-1-3岁宝宝营养食谱300例

我的宝宝爱吃饭-1-3岁宝宝营养食谱300例

  • 作 者:(韩)郑现美|译者:李立绪,潘丽丽
  • ISBN: 9787533163488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3年01月
  • 版次:
  • 字数:
  • 页数:274页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我的宝宝爱吃饭:1~3岁宝宝营养食谱300例》旨在结合宝宝的饮食习惯,保证宝宝获取所需的各种营养。并且有一点是最基本的,那就是本书食谱不使用任何对宝宝身体不利的化学添加剂。

为了能引起宝宝的好奇心,让其对饭菜感兴趣,作者费尽心思变换饭菜的花样。《我的宝宝爱吃饭:1~3岁宝宝营养食谱300例》所包含的食谱均来源于她自身的生活经验通过与读者分享,作者真诚地希望宝宝们都能健康成长,也希望本书能对养育儿女的妈妈们有所帮助。

精彩导读

前言/序言

“您怎么能每天都给宝宝做出不一样的饭菜呢?真了不起。”这是人们访问我的博客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当然,每天给孩子做好一日三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认准下面这件事,重视它并坚持做下去就可以的。这件事就是站在宝宝的立场上制定菜单,根据宝宝的口味改变花样。比如说,我曾经做过这样一次尝试,我给喜欢牛肉和橙子的宝宝做了一道烤牛肉,之后浇上橙汁,一开始我还担心宝宝会吃吗?但是看着宝宝吃得那么有滋有味,我获得了更大的勇气,开始进行各种口味的尝试。

       虽然我长时间给两个孩子做饭,但是觉得最难的还是给孩子做饭。不能两三天都给宝宝喂同样的食物,因此,每顿饭都得少做些,而且还要防止孩子偏食,还要考虑营养均衡、适合宝宝口味等问题,经常改变饭菜的花样。许多新手妈妈经常说一开始给宝宝做饭的时候很痛苦,不知道做什么好。本书就是为了减轻新手妈妈们的苦恼而写的。本书里的菜单大多都是为照顾不爱老吃一样东西的宝宝而设计的,基本上是一两天的食量。再次强调一点:一定要记住做适合宝宝的。如果宝宝不喜欢用梨做饭菜,请不要犹豫,抓紧把梨换成他爱吃的水果吧!所以什么时候也不要忘记一切都以“我的宝宝”为基准。但是如果太顺着宝宝,会养成他挑食的坏毛病,因此,我还是劝告各位妈妈尽量使用多种多样的食材。

内页插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