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身体研究所---嗯?便便

身体研究所---嗯?便便

  • 作 者:石仓宏之 著, 金子光延 主审
  • ISBN:978-7-5723-0018-9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20.05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32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对很多家长来说,孩子每天的吃饭问题都令他们头痛,那如何才能让孩子吃得美味、营养又健康呢?这是一本关于营养的科普漫画书,里面介绍了许多与营养相关的有趣的小知识。书中详细地介绍了我们的身体各项机能要想正常的运转,为什么离不开从食物中获取的各种养分。小朋友们要想长得又高又壮、又聪明,吃对事物很重要。本书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引导孩子自觉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本书通过生动的漫画形象,幽默风趣的漫画形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文字讲述有关营养的科学知识。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巧妙结合,使内容轻松有趣、不枯燥。
日本知名科普作家精心绘制,保证内容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并邀请日本小儿科学会的专家、静冈红十字医院小儿科副部长审定书稿,确保内容的科学性。
特别增加索引页,与书中专业名词一一对应,让孩子们查找更方便。
大16开,阅读体验更舒畅;硬壳精装,保护孩子双手;环保油墨印刷,给孩子阅读更放心!

精彩导读

目录:

营养与我们的身体

营养素是什么呢?

身体和大脑的动力来源—碳水化合物

组成身体的基础物质—蛋白质

能提供高能量的脂肪

支撑三大营养素的维生素

水分与土壤中含有的无机质(矿物质)

肠道清洁工—膳食纤维

营养素在哪里被吸收呢?

吸收的营养素去哪了?

血液的作用—运送营养素

肝脏的功能—重新加工、储存

肾脏的功能—清洁血液

丰富我们的食谱!食物的分类

健康小贴士!这种时候应该吃什么?

索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