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名老中医宋爱莉学术经验辑要:乳腺疾病临床案验

名老中医宋爱莉学术经验辑要:乳腺疾病临床案验

  • 作 者:李静蔚 刘晓菲
  • ISBN:978-7-5331-8920-4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8.10
  • 版次:1
  • 字数:240千
  • 页数:272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本书系统总结了宋教授治疗乳腺增殖性、肿瘤性、炎症性疾病的临证经验,提出痰瘀互结为中医外科乳腺疾病的基本病机演变这一核心理念,重视建立乳腺增生、乳腺癌及癌前病变阶段中医辨证标准及疗效评价的客观化、微观化指标。该文稿集中了宋爱莉教授的治学经验、学术特点、经典阐发、科研成果、临证经验、用药心得诸多内容,集理论、临床、方药、科研于一体。

作为宋教授的学术经验继承人,今不揣鄙陋,将宋教授治疗乳腺疾病的学术经验整理编写出来,以期为中医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若能对读者有所启发,则为我等的凤愿。由于跟随先生学习的时间有限,对先生的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领会还不够深刻,且资料搜集难以概全,所以疏漏在所难免。尽管如此,本书仍是对宋教授学术思想和学术经验的一次比较系统和全面的整理。本书的出版定会对中医学术的发展和培养中医人才大有神益。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