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图书简介

新编院前急救教程

新编院前急救教程

  • 作 者:贾堂宏 刘家良
  • ISBN:978-7-5331-8859-7
  •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04
  • 版次:1
  • 字数:
  • 页数:150
  • 开本:16
  • 点击购买

内容提要

院前急救是医疗救治体系的前哨,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计生行业的重要窗口之一。我国急救医学专业经过2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一门独立的学科,建立了城市120急救体系,组织起了较为完善的城市12o急救队伍,以及初步的灾难医学救援队伍,成为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紧急医疗救援力量。

近年来,济南市急救中心坚持强化管理、规范行为、勤勉奉献、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把握全市急救发展的战略机遇,规范急救秩序,健全急救网络,优化急救内涵,打造急救精品,在优质高效完成日常急救任务的同时,圆满完成了灾难救援、突发事件紧急医疗处置、大型活动保障、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等一系列重要任务。全市医疗急救队伍齐整健全,运转迅捷有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加强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强化院前急救专业技术人员的考核,不断提高院前急救人员的技术水平是保证院前急救事业发展的根本,也是院前急救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就目前来看,我市、全省乃至全国院前急救专业技术队伍存在人员流动性大、学术氛围不浓、。重转运、轻救治"等现象,院前急救工作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这些都需要院前急救从业人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来提升急救能力和业务水平,共同建设好这支队伍。

 

精彩导读


友情链接